寒假第一天日记800字

作者:王雨萌 时间:2020-10-18

在放假的前几天,我已安排好了假期每一天的计划:早上读半小时书,下午写一小时作业,要是再有时间去安徽姑姑家玩几天,哈哈!终于可以自由自在的玩喽!放假当天,老师布置寒假作业,让人没想到的是,作业的最后一项竟然是帮助家长做家务活。哎!这可真让我烦恼啊!我最不想做家务活儿了,转念又想,再不想干也得干啊!要是完不成作业,同学们该怎么看我。

哈哈!有趣的是我的老师不仅给我布置了家务活,我两个弟弟的老师也给他俩布置了家务活的作业,这回我们家可热闹了。前几天,妈妈正发愁家务活没人帮她干呢,这下好了,妈妈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早上由小弟弟刷碗,中午由大弟弟刷碗,不用说,那晚上的碗当然由我刷了。分工完毕后,妈妈还说,这可是寒假里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啊!唉,妈妈的这条妙计把我的安排全都打乱了!

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接受了这项任务。说干就干,首先是弟弟们刷碗,别看他们小,刷得还挺仔细,我是姐姐,当然比他们刷得好,洗碗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嘛!晚饭过后,我便主动的上战场了,首先,我在洗碗盆里接了半盆清水,先把碗上的油渍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在盆里滴几滴洗洁精,洗碗盆里立即起了泡泡,哈哈!简直成了一个大浴缸,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蘸过洗洁精的洗碗布,给带油渍的碗盘认认真真的洗了一遍澡,我使劲地搓啊!搓啊!每一个碗碟都不放过,以前刷碗时,妈妈告诉我要将碗转着圈刷,这样才不会遗留死角,我早已烂记于心,三下五除二,没一会儿功夫,便结束了这场战斗。洗完以后,我又打扫了一下“战场”,把洗碗盆里的脏水倒掉,并冲洗干净,洗碗布归位,溅到旁边灶台上的水擦干净。做完这一切,我迫不及待地把我的成果展示给妈妈。“嗬!看你姐姐,不光把碗刷干净了,水池子整理的也很干净,你们真该向她学习!”妈妈向我的两个弟弟夸赞道,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寒假第一天,就这样悄悄过去了,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姐弟三个都得意极了,爸爸妈妈都不住口的夸我们是能干的好孩子。同学们,你们在寒假第一天都做了些什么呢?赶快写下来分享一下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