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玩的小鸟

作者:何雪峰 时间:2020-10-22

小鸟一家住在小河岸边,有一次,鸟妈妈和鸟爸爸去很远的地方给鸟宝宝找食物。

贪玩的小鸟没有学会飞翔就想跑出去玩,就掉进小河里被冲走了。它大声喊:“救命,救命啊!”

有一位小白兔姐姐看见了,使劲地拉小鸟,可是没有用,小白兔想啊想,在森林里找到了一把梯子,但是小鸟刚上去就被水冲了下来。

小白兔急得团团转,就把森林里的动物叫来了,它们一起想办法,就把小鸟救了出来。小白兔拿出一条围巾,给它戴上,小鸟身体变暖和,站了起来。它们问小鸟:“你怎么掉进河里了?”小鸟说:“我是趁妈妈给我找食物的时候出来玩的。”

小鸟说完就哭了,小白兔说:“不要哭,我会帮你找到妈妈的。”小白兔带着小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妈妈。鸟妈妈说:“谢谢你!”小白兔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不要像小鸟一样贪玩,要像小白兔一样乐于助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