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子观察日记400字

作者:党琛涵 时间:2020-10-21

10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们的科学老师布置了一个小实验,名字叫——种豆子,一回到家,我将一粒黄豆种在了土里,然后用喷壶喷了一点点水才去写作业。

过了两天,我一起床就跑到阳台上去看我种的豆子,只见它艰难地从土地里探出了头,好像一个小孩子,刚从妈妈的怀抱里钻出来似的,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我就把水往它身上喷了一些,它见到了水,好像要给我表演它的力气呢,只见它笔直的地那里,一动不动好像更顽强了。

10月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它不但又长高了一大截,而且还长出了两片嫩绿小叶子,站在那里好像一个威武的将军威风凛凛地看着我,我乐得合不拢嘴,又将水洒在它的身上。虽然它又瘦又长,可是却壮得出奇,明明被风吹了一下,可却没有摇晃,这让我吃惊不已。

10月8日 星期四 阴天

今天,它的小叶子长全了,一阵微风吹来,它又开始翩翩起舞了!我在离他很远的地方,就看见有好多圆鼓鼓的小球,走近一看,高兴极了,原来是许多的小花苞,它现在可真像是一辆小型装甲车,我可真高兴!不久,陆陆续续的小花都开出来了,有的已经开始结果实了。

这个小实验让我明白了:只要认真观察,就会发现更多生活中的奥秘。

指导老师:许老师

你的观察日记观得认真,悟得也很深刻,每一部分的叙述,都在细致观察的基础上加入了想象,比喻生动,拟人形象,很棒,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