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螃蟹日记4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25

“螃蟹”这两个字中都有虫子,难道是昆虫进化过来的吗?你还真别说,它在地上爬行的样子,真像只用放大镜放大的蜘蛛,横行霸道,横冲直撞。

今天,妈妈买了我最爱吃的螃蟹,看着这些螃蟹,馋的我直流口水,简直是美味佳肴!螃蟹的背上背着一个硬邦邦的大壳,壳的中间有几条几乎看不清楚的花纹,我仔细一看,呵!真像一位慈祥老人的面容。壳的两边长了许多大大小的齿,就像木工师傅用的锯齿一样。壳的下边,除了两旁各伸出一只大腿外,还各伸出四只小腿,每只小腿分四节,有三个关节,最后一节像一根锋利的长针。最厉害的还是螃蟹的两只大夹子,张开了就像两把锋利的大剪刀,大夹子上面还有黑乎乎的毛呢!头顶着一双黑溜溜、圆乎乎比绿豆还小的眼睛。嘴巴就像两扇门,一边爬行,一边吐泡泡。你别看它长得小,其实,它爬起来非常快,犹如在赛道上奔驰的汽车。

螃蟹的两只大夹子是干什么用的呢?我来请教妈妈,妈妈告诉我,这两只大夹子你可别小看它,既尖锐又锋利,它不仅可以捕捉食物,更是与外敌搏斗的武器,抵挡外敌的侵犯,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到外敌的伤害。哦!原来螃蟹的大夹子有着这么重要的用处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