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写一篇作文500字

作者:郭啸宇 时间:2020-10-13

夜晚,当我走进阳台,一阵夜来香的气味扑鼻而来,我不禁“啊”了一声,真香啊!夜来香的身影在月光下显得亭亭玉立,让人情不自禁地被那浓浓香气吸引。

夜来香全身是美。先看根部,有一段大约5cm的部分是红色的,而且还呈现出渐变色,那红色恰如其分,多一分则嫌红,反之少一分则嫌淡,和绿色搭配得那么亲密,那么天衣无缝。这样的两色相接的景象,如同一个奇迹。而那它那枝干的长度真是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这么搭配,不知是哪位有心人给花盆设计的,使花盆和夜来香那么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夜来香的叶长在毛茸茸的茎上,那叶子薄薄的,绿绿的,摸上去柔柔的。我想象我是一只蚂蚁,在柔软舒服的床上享受着阳光细心的照顾;也想象自己是一滴水,在叶子上打滚……每个想象都是那么美,好使人沉迷在想象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花是夜来香的重点。夜来香之所以叫夜来香,不就是因为它只在夜里开花吗?恐怕是花儿害羞吧,它只想在夜深人静时开放。夜来香在别的花沉睡时开放,那香味浓浓郁郁,让别的花睡得甜甜蜜蜜。太阳升起来时,别的花做了一夜好梦,精神抖擞,而夜来香呢?它悄悄地睡了,地上有被风吹落的紫色花瓣。

如果可以,我愿成为蝴蝶,永远陪伴夜来香,在它的花间飞舞。夜来香,花中骄子呀!(九峰小学郭啸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