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写植物400字

作者:王昱博 时间:2020-10-13

有人喜欢傲寒而立的梅花,有人喜欢香飘十里的桂花,而我喜欢默默无闻的“水水花”——多肉。

多肉的形状大多是水滴形的叶子,也有菱形的,颜色五彩缤纷,有绿色的、有红色的、粉的、青的、淡白的……像海边细碎的贝壳,像天上可爱的星星,多么惹人喜爱啊!

你可能不太理解为什么叫它水水花吧?不说你也一定知道,因为众多植物中,多肉可是个喝水大王,两个星期不给点水就会哭丧个脸,给它点水它就会晶莹剔透,好像对我说:“小主人,谢谢你。”

多肉花是这几天才开出来的,它们往往是先长出一条长长的枝,刚开始的花就像是一个绿色的小球,后面含苞欲放时,就像一只只小小的黄灯笼。微风拂过,小灯笼也在风中左右摇摆,让人觉得十分温暖,眼前都是一片光明!这时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一盆多肉,各种昆虫都向我问好,向我讲述着飞行中的一切趣事……

多肉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具有高尚的品质。有一次,我把多肉的一片叶子插在土里,多肉就又长出了一株新的了,我真的惊讶多肉的生长能力和适应能力。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多肉。(泰河小学王昱博)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