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小草的作文500字

作者:王希泽 时间:2020-10-12

小草虽然不及那些美丽的花朵引人注目,不及那顶天立地的苍天大树直立挺拔,但大地上到处可以见到它的身影,它平凡而伟大。

我哥哥家有个后院。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迎春花是报春的使者,但我认为小草才是报春的使者。冬天一走,冰雪融化,小草没过一两天就从地上钻了出来。它们嫩嫩的绿绿的,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天使,报告春天的到来。

夏天到了,许多花朵都绽放了笑脸,默默地生产着氧气。但是你是否注意到小草的默默无闻呢?产生氧气的效率是花朵的几十倍,几百倍甚至上千倍呢。花朵引人注目,很容易被人注视,但是一阵风雨也会让它花瓣凋落。但是小草不同寻常,它顽强的生命力正如诗句诗句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次烧尽后没过几天,小草又生长出来了。

秋天一来,万花万树都枯萎了,只有少数在生长。植物中不起眼的小草更在努力地生长,生产着氧气,这难道不是高尚的品质吗?

冬天一来,万物几乎才是真正地枯萎,只有少数的小草还活着,此时的小草更加不引人注目,它还在保护着大地,这不是难能可贵的品质吗?

我赞美小草。(泰河小学王希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