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赞美老师的作文1000字

作者:张銘洋 时间:2019-10-08

讲台是你最绚丽的舞台,嘴巴是获取知识的源泉。一支小小的白色粉笔在黑板上不停地转动着,在不停地书写着,这个巨大的黑板便是你书写宏伟蓝图的篇章。你就是教师,一份伟大的职业。而在所有的教师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教我们七年级的数学老师包包。

记得有一次,数学的试卷考完,接下来便是一节数学课程,韩老师在讲台上仔细地讲解着这张试卷上同学们做的错误最多的题目,老师细心地讲解着,同学们在下面也认真地听讲。而我更是打起了12分的精神在那里听着,老师一步一步地分析着这个整一道大题目,细心地用不同颜色的粉笔标出每一个角的度数,以及每一个三角形。看着老师满黑板的过程,本来考试的时候就对这道题目百思不得其解的我,考试时对这道题目花了好久时间也没有明白题目意思的我,听完数学老师所讲解的,看到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的那么麻烦的过程,我心中曾暗想道:天哪!这么复杂的题目,这么诡异的答案,这么绕来绕去的解题过程,竟然让我给碰到了,我真是太“幸运”了吧!心里面更是无限的崩溃,感觉到内心原本的世界观都崩溃了,都塌陷了。没有办法,我只好将老师上面的所有过程给摘抄在题目旁边空白的地方。而我的内心如同空白的部分一样,感觉到这题目和解题过程宛如一本天书一样的难以看懂,无法琢磨。我一直在仔细地研究着这一整道题目的意思,想了半天却还是不懂。老师在讲台上一瞄,看到了我还在研究着这道题目,仿佛是看穿了我的内心,便对全班笼统的问了一句:“明白了吗?”一些人却说道:“明白了!”可我却没有作答,依旧在看着。老师却继续往下讲下去了,刚要开始讲下一题目时,突然这下课铃声响了起来,老师便说道:“如果哪里有不懂的,可以过来问。就在走廊上。”听到这句话,我心中便是豁然开朗了许多。我便立即拿着试卷跟老师走到了外面。老师问我是哪道题,我便指出了那道超级复杂的那道题目。老师说:“就知道。”之后在他们午休的时候,老师不辞辛苦的给我讲着这道题目,而我更是更加用心的去听着老师讲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步骤。感觉之后,这道题目被老师这么一分析,似乎就没有那么的深奥,也就没有那么难以理解了!而在这当中,我更是提了不计其数的问题,老师在那一边用笔勾画出此题目重点,一边在不厌其烦的对我讲解着这些问题,我在旁边更是不厌其烦地听着老师讲的内容。终于,这道题目讲完了。心中也终于明白了许多,这“神秘的天书”似乎也被一点一点地解开了。

突然午睡结束的铃声响了,同学们也都起来了,题目也都讲完了。老师便抱着自己的教科书去向了七(9)班......

这便是老师,一个神圣的职业!燃烧自己照亮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