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作文500字

作者:董小雨 时间:2020-09-25

我的外婆今年73岁了,头上挂满银色的白发,眼睛小小的,一笑就眯成了线。

外婆身高一米五多,我都比她高两厘米呢,我外婆时不时就说:“唉!这身高绝对是被体重压的”,我们都笑弯了腰。

我外婆总是很勤劳、好学,但特爱睡懒觉。有人说爱睡懒觉不就是懒么,为什么勤劳又好学呢?有三件事,我告诉你们,你们就明白了。

星期六早上,我和爸爸、妈妈都起床了,一看外婆还在睡觉,便知道她准没做早饭,谁知道我妈一进厨房闻到一股淡淡的米香,一掀开锅原来是一锅白粥。外婆刚好这时醒来了,看到我们傻乎乎的样子便笑道:“这其实是我六点起来煮的粥,看你们没有醒,我就又去睡了”,听完这句话我们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晚上,我起床上洗手间路过外婆的房间,发现里面还亮着灯,走进去看,原来外婆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只见灯光下外婆一手托着书,一手指着文字,嘴中还喃喃自语,看得津津有味,多么爱读书的外婆啊!我不忍打扰,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

从课本中学习《七律.长征》,红军的艰苦生活让我深受感动,中午回家我对外婆说,红军在路途中都吃野菜,我也想尝尝。下午放学看见一大堆野菜堆在桌上,爸爸说道,不让你外婆去挖野菜,她偏要去,这不,挖了一大堆野菜…,眼泪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

这就是我的外婆,虽然爱睡懒觉,却很勤劳好学,同时又有幽默感,我爱我的外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