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与过去的对比作文800字

作者:田湉 时间:2020-09-23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和过去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差别,随着生活的改变,人们的喜好也不同了。

可以说从内容到形式都有了太大的发展,比如以前人们喜欢跳迪斯科,现在很多人跳起了广场舞;原来人们都习惯在家里自己做饭吃,现在许多人都在外面餐厅里吃饭;过去人家里没有电脑,去网吧上网,现在人手一部手机,边走边看。

就拿我们家对曲艺的喜好来说吧,爷爷和奶奶都喜欢京剧,但是我爸爸妈妈更喜欢现在的流行歌曲。爷爷奶奶经常在电视上,广场上看京剧演出。听着那咿咿呀呀的唱词,看着那水袖翻舞,往往喜不自胜,时不时跟着哼哼几句。爷爷老是讲,戏台上抬手举足万千里,一将两卒万千军,只看得他们摇头晃脑,甚是沉迷。有一次,他们带我一起去听戏。奶奶边听边说着里面的人物和情节,爷爷觉得人物唱得好,很懂得拿捏。但是我觉得节奏缓慢,人物也不活泼,里面的唱词我也听不懂,所以我觉得好无聊,好沉闷。爷爷笑着说,这就是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与之相比,我和爸爸妈妈一样更喜欢流行歌曲,但,我的流行歌曲比他们欣赏的更直接。那直白的歌词,动情的调子,让我禁不住会哼上几句,觉得带劲极了,听起来令人激动,而爷爷奶奶却说太激烈了。现在的社会与原来不同了,快节奏带来的变革,爷爷、奶奶没有跟上这样的节奏。

别看爷爷如今上了年纪,但每年都要下河有几次泳。爷爷说,下河游泳特别爽,而且很有意思,特别是在冬泳,更带劲。他说游泳池里面人太多,地方又小,一点都不刺激。我从来没有在河里游泳,老师和家长也教导我说,下河游泳很危险,水也不干净。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在游泳池里游泳,那里面一年四季水都很暖和,又干净又安全。后来我才明白在爷爷的那个时代人们条件简陋,所以爱好游泳的人们就在大自然提供的广阔天地游泳。现在人们的条件好了,就习惯了在更安全的游泳池游泳。

从这些小事中,我看到了现在与过去的不同。而这不同的背后,是传统与现在的共生!

作者:田湉,深圳六年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