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奶奶讲过去的故事

作者:陈雨薇 时间:2021-06-01

天黑黑的,月亮躲进了云层,天空上是闪烁的繁星,微风拂过,鸟儿睡去,只剩两三只知了还趴在枝头小声叫着。

“奶奶,你看,有好多星星,真漂亮!”奶奶躺在摇椅上,将我搂在怀中,手中拿着蒲扇,轻轻扇着,为我驱赶蚊虫,时不时拿个剥了皮的葡萄塞在我嘴中,奶奶笑道:“你个贪吃鬼,就爱吃葡萄,还这么懒,还要让我来给你剥皮。”说完又塞了一个葡萄在我嘴里。

而我就在这美丽的星辰下,在这弥漫着葡萄香的空气中,在这徐徐清风中,在摇椅摇晃下,带着微笑转过头,靠在奶奶怀中,轻声道:“奶奶,你也别说我了,你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呗!”我两眼放光,仰起头看着奶奶,满脸期待。奶奶愣了愣,随即又剥了个葡萄,放到我嘴里,温柔地摸摸我的头,笑了笑:“好,讲给你听。”说着,奶奶陷入的回忆……

奶奶那辈姐妹多,伙伴也多,小时候家里穷,没上初中,小学毕业就出来帮你太奶奶忙活了。

那时候,奶奶跟你小姨婆大姨婆最爱玩的也就是捉迷藏了。那天傍晚,我们三儿早早做完事儿,跑到后面场院玩捉迷藏,一共六个人,你小姨婆找人,我呢不知道该躲哪。他们都藏好了,我还在场院里乱转。东找西找,终于找个合适的地方,那里放着一堆杂草,平常烧火就抓一把,上面都是灰尘,不过那时性子野,看了几眼,就轻手轻脚地把角落里的杂草拎起来,自己小心翼翼地坐到杂草上,把杂草往身上铺,直到看不见外面的才肯罢休。

“3一2一1,妹妹来找我们了!"小姨婆“捉迷藏小天才”的称号也不是白来的,没几分钟,姐姐和一个小伙伴就被找到了,两人灰头土脸的一幅极不甘心的样子,嚷着重新来。小姨婆才不管他们俩呢,朝二人做了个鬼脸,又去找别人了。剩下的两个女孩是一对姐妹,这两人十有八九藏在一起,小姨婆肯定是要先找她们。她经过草堆,我听到脚步声,紧张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额头、后背全都是冷汗,心里默念着千万别找到我,千万别找到我。

脚步声慢慢小了,我知道你小姨婆走远了,慢慢地放松了。再加上天越来越暗,我有些睡意。

扒开草堆,伸个懒腰,天已经暗了,我回到家打开门,结果竟然一个人都没有。不过我太困了,直接就倒在小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早上起,听太奶奶说,他们出去找了我一睌,结果到家看见在小床上睡得跟猪一样死的我……

我坐在奶奶怀中,眉眼弯弯也笑得不停,看着奶奶意犹未尽的笑脸,我就停住笑,静静看着奶奶。奶奶的童年真的很快乐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