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决定未来

作者:张家宇 时间:2020-12-02

行动和欲望,决定未来。

——题记

一切目标、理想都离不开行动,如果不付出实际努力,再好的规划都是无稽之谈。而那句我们耳熟能详的“不想当将领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则说明了欲望的重要性,即目标的重要性。成功路上,二者缺一不可。没有明确的欲望、目标,行动便没有了意义,只能说是虚度光阴。而仅仅空想,却不付诸行动,则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有欲望、有行动,才能用最短的时间去完成最多的是。

这里的欲望不单指宏伟的理想或梦想,简单点就是梦想要什么。想要成绩、想要业绩、想要别人的喜爱……哪怕只怕是一个很小的目标,愿望,也称得上“欲望”。有了欲望,或大或小,至少行动有了意义,有了动力。

而付诸的行动,就是一切的基础。光想不做或因自认太难而放弃,很多人都是这样,最后只落得一场空。有了欲望,如何付诸行动?每个人心里对它应该都有打算,但总因“力不从心”败下阵来。而克制、抑制它的方法有两大类,我将它分为外在与内在。

一种是欲望的强度和自身的意志力强弱。如果它真的是一个很强烈的欲望,那么它迸发出的动力就会很强,如果欲望并不是强烈,则源自它的动力就会小一些。意志力不用多说,一个意志强大的人力量当然更多。所以,平时定目标时,尽量设置自己动力最足的那个,如果一下定一个太小或太大的目标,就跟不设没区别了。

而一些外在因素也可以帮助我们,如一些事物、几句激励的话、自己身旁的人……或多或少,都能作为力量的源泉。

决定未来的,不是行动,不是欲望,而是两者之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