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为什么会眨眼睛

作者:苏芊语 时间:2020-04-20

一天晚上,夜空中的星星很美。我在家门口坐着看星星,心想:妈妈说宇宙无边无际,黑黑的,我觉得应该像魔法师的黑斗篷一样吧!幸好,天上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让这黑乎乎的斗篷变得漂亮了。

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于是,我赶忙跑回家问妈妈:“妈妈,星星为什么会眨眼睛呀?”妈妈告诉我,星星在宇宙中是不会眨眼的,它的光芒穿过大气层来到地球的时候,大气层湍流里的冰晶和尘埃会使星星的光芒发生很多次折射。星星的光一会儿被折射到我们能看见的地方,一会儿又被折射到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所以星星就像是在眨眼睛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原来星星眨眼睛和大气层有关啊!那在没有大气层的外太空,“黑斗篷”上的星星是不会闪烁的。这样说起来,还是从地球上看到的夜空更美一些呢!

点评:第一段写得非常巧妙,既写出了夜空的美丽,还为后文埋下了伏笔。真赞!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