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对人类说的话

作者:肖宜君 时间:2020-03-31

早上,在黑暗的洞穴里,一只小蝙蝠和它的家人正在休息。这个洞穴非常隐蔽,周围还有很多其他小动物。洞穴里黑极了,看不见一点亮光。

突然,一丝刺眼的光照了进来,一大片蝙蝠被惊醒,到处乱飞乱撞。人类穿着防护服,拿着网子走了进来,开始捕捉蝙蝠。小蝙蝠的家人都被捉走了,它的眼睛被刺的睁不开,悄悄地躲在了一个角落里。等周围安静下来,洞穴里只剩下它自己。

到了晚上,小蝙蝠飞出了洞穴,它见到其他小动物就向它们打听那些人类的下落,它想去找它的爸爸妈妈。后来,它根据大家提供的线索,找到了一个房子,那是一家酒店的厨房。小蝙蝠偷偷趴在窗边,看到里面的人正在加工森林里抓来的那些小动物。那些白天还在森林里蹦蹦跳跳的小鸟,小猴子,小蛇等等,现在都被关在笼子里。终于,它看到了它的妈妈,在菜板上,妈妈也看到了它。它好想冲进去拉上妈妈跑出来,赶紧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可是它听到妈妈对它说:“孩子,不要管我们,你快躲起来!好好活着,千万不要被人类发现!”

小蝙蝠只好躲了起来。它一直在想自己的妈妈,不知不觉流下了眼泪。过了一会儿,它看见了人类把一碗汤端了出来。小蝙蝠仔细一看,正是妈妈!那些小动物,也都成了一盘盘菜肴。

小蝙蝠吓得飞回森林。它一边飞一边想:为什么人类不能与我们好好相处呢?难道就为了自己一时的快乐,让我们付出了生命!我们身上有那么多病菌,既然他们得到了快乐,那也就感受一下病菌带来的痛苦吧!人类,一定会付出代价!

2020年,人类爆发了一场由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传染性极强,人类被迫自我隔离,像那些被关在笼子里的小动物一样,把自己关在家里不敢出门。据说,这病毒源自野生动物。

小蝙蝠望着生了病,痛苦极了的人们,摇着头,叹了口气。同样属于大自然,为什么要伤害我们呢?难道,人类和我们就不能好好相处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