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看图写话500字

作者:侯宜晗 时间:2020-02-26

早春二月,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明明和妹妹迫不及待地拿起风筝向公园跑去。

公园里热闹极了。天空中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让人应接不暇:红红的金鱼,长长的蜈蚣,还有威武的雄鹰……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地上的孩子们有的专心放风筝,有的尖叫着、打闹着,跑来跑去,还有的在吹泡泡……远处最引人注目的是幸福的一家子。孩子放飞着高高的飘带风筝,乐在其中;爸爸搂着妈妈的肩膀,欣赏着远处的美景。

明明和妹妹刚想放风筝,忽然一个小男孩拿着一只燕子风筝跑过来对明明说:“可以帮我一下吗?我是第一次放风筝,怎么也飞不起来。”哥哥爽快地答应了。他让小男孩拿着风筝双手高过头顶,哥哥一边跑,一边放线。一阵微风吹过,哥哥一声令下:“放!”小男孩赶紧把手一松,用力往上一“抛”,燕子风筝就像喝醉了酒一样,歪歪斜斜地飞上了天空。妹妹高兴得直蹦跳:“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哥哥好棒!”

明明把线交给了小男孩,又教了他放飞的技巧。才和妹妹一起放飞蝴蝶风筝。不一会儿,蝴蝶风筝也飘飘悠悠地去向天而去。风筝们你争我抢,时而高飞,时而俯冲,时而旋转,好一场热闹的舞会。

蓝天、白云、风筝、绿草、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绘成了春天最美的图画。

王云霞老师作文点评:

该习作开头交代了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接着按照从上到下、由远及近和先整体后部分的观察顺序介绍了看到的景象。最后通过合理的想象、依据生活经验把整个放风筝过程写得详细、合理。三个主要人物的关系安排得合情合理,用优美的词句,把一个乐于助人的小男孩和一幅和谐的春天美景展现给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