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作文600字

作者:夏雨欣 时间:2019-10-08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不丢舍又怎能迎接美好的明天?每一次的收获都来得那样的艰难,每一次勤奋的背后,又有谁会成为我的知音。而那一次意外的收获让我恍然大悟,来得是那样的急促,突然。让我受益匪浅。

突如其来的东风,把操场上那一棵棵挺立的大树灌的昏头转向四处摇曳着;低飞的蜻蜓是那样的不懂人味儿,昏昏沉沉的到处乱撞;那样坚强的小草也差点拔地而起;被残忍吹散的梨花也四处寻找着他们温暖祥和的家。

我埋头走在操场边的水泥路,阵阵的东风吹得我有些疲惫,就在前一秒我还和同学因一些小矛盾发生了争执,心里很是愤怒,想到操场上来走走,没想到撞上了这可恶的风,脑海里回响着的画面:“你是怎么了呀?用得着这样吗?不知道是谁呀?”回想着心里就不愉快,这还不是因为一只抛出墨水的钢笔吗?看着洁白的校服上浸着几滴黑墨水,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啥滋味。越想越气,对着那块石头就是一脚,把它踢到了两米以外,那块小石头好像一个弹射球似的,一下子飞了出去,又反弹回来几厘米,小石头滚动着,我的目光也随着它停到了一堆绿色的小草中。本来就不开心,没想到这团草也来碍我的眼,本想冲上去再给它一脚的,可是我的脚不由自主地停在了半空中。

走进一看,这团绿的发亮的不是草啊,原来是一群迎着太阳而生的三叶草啊!他们团团围住在一起,像一个可爱的小集体,因为团结的力量,他们扎根在了一起,任凭东风肆意地吹,他们却仍然挺立在那里,多么顽强,多么团结,一片一片的花瓣紧紧挨在一起,好像头顶着头,手拉着手一同面对着强烈的风似的,看上去他们是那么的渺小不起眼地立在那儿,头顶着天,脚踏着地紧紧地抱成一团向着前奔跑着,多么意外,这样的收获并不只是那一支独秀,而是百花争鸣。

我缓缓站起身来,强烈的东风已经散去,温柔的春光投向那群三叶草,那群坚强的伙伴,是他们让我勇气大增,这正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收获,这一次意外的收获并不是庞然大物的精神,而是一股渺小却集体向上的力量!

自那以后,每一次挫败,当我想放弃的时候便来到这儿看一看心中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每一次争执都会让我想起这群团结的伙伴;每一次失望,都让我想起东风后的阳光明媚;这一次意外的收获成为了我成长路上的垫脚石,促使我积极面对学习与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