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艰辛,收获喜悦

作者:张家宇 时间:2020-06-27

下午,是真正考验我们的时候,正式演出拉开了帷幕。

“快去排队,马上轮到我们了!”随着老师的呼喊,我们互相整理好腰上的系带,就这样拿着竹简进入预备厅。脸上的妆在三小时之前便画过了,只等前面的《离骚》结束。临上场,又互相整理了头冠,万事俱备。主持人的话也讲完了。

通往台上的门开了,我所在的男生齐诵率先排队上场,台下的书法、龙鼓、古筝、香囊与我们一同到位。欢快的音乐响起,舞蹈团队伴着音乐上台,她们早已能娴熟地跳完整个前奏,不一会,音乐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古琴与古筝的合奏,伴着这合奏,领诵也一齐上场。“后皇嘉树,橘来服兮……”熟悉的吟诵声响起,这次尤为整齐,就连开头也步伐一致,七个领诵仿佛是一个人。

轮到齐诵时,“男齐”、“女齐”发力,与领诵一起吟。我在齐诵之余一直观察台下评委员们的神色,但怎么也看不出来任何表情。心里暗暗为七、八班祝福,第一一定是我们的!

终于,最后的齐诵结束了。我们举着竹简的双手早已微微颤抖,忽然,主持人说出了分数。“……去掉一个最低分与最高分,得9.2分”我心头一振,以为我们表演的节目是这个分数。第一无望了……又一句话传入耳“《橘颂》”最高分9.8分,最低分9.6分,得9.7分!“我才明白,刚才竟然将其他节目的分数听成了《橘颂》。听着周围同学的欢呼,突然觉得以往辛苦的排练无比轻松,因为它没有让我们失望,将我们推上了全校第一的宝座!现在再来想,一切都值得!与老师们喝了影。大家飞一般地回到教室,因为这次节目,端午节假期也让人觉得无比快乐

当你历经痛苦,终于收获,无论经历多少磨难,五个字都会浮现在心中一切都值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