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作文800字

作者:潘依楠 时间:2020-06-20

夏日来临,窗外阵阵蝉鸣,我与母亲在院内乘凉,夏风拂面,树荫下温度正好,没有烈日蒸笼,也没有空调房的冷气。

夏天是一个各种虫、蛇出没的季节。风阵阵打来,树上的叶子和枝条纷纷打落在地上。母亲进屋收晾晒的衣服,以免被风刮走。我独自坐在藤椅上,稍稍有了倦意,我躺在椅子上沐浴着阳光,不觉地睡着了。

突然,背后有一阵凉意,脖子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蠕动着,猛地我从睡梦中醒来,低头望见一条毛毛虫趴在我的肩上,隔着衣服我都能感受它的蠕动的轨迹,甚至我能感受到它的贪婪的目光正在探寻着食物。刹那间,我的眼泪想流流不出,怕惊扰到虫,我不敢动,整个人宛如木头。我大声地喊叫母亲,许久,母亲没有回应,我的心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担心母亲不在家,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巷子里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我的心突然好像没有跳动得那般强烈了,母亲见我脸色发青,眼泪不住地流下来,但她怕影响到我的情绪便默默地拭去眼泪,她用坚定的眼神望着我,斩钉截铁地说:“别怕,妈妈在。”片刻后,母亲又说:“等着我,你先别动。”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脑子里浮现的只有那恐怖的虫,毛毛虫!但当妈妈说出这些话,我的心似乎渐渐平静下来。母亲找来一根树枝,试图将虫揭在树枝上,母亲不敢直视那条毛毛虫,父亲常说:“你妈啊,什么都怕,就连一只小小的蟑螂都不敢踩死。”母亲无数次地将树枝伸过来,又缩回去,我不由得感到母亲比我还怕这条虫。此时,虫已经蠕过衣领,微微动弹,我的脖子就感到一阵痒,不由得哭出了声,我的哭声越发强烈。就在这时,母亲将树枝伸了过来,那个动作义无反顾,十分坚定。顿时,我有些心酸,原来妈妈也只是一个什么都怕的小姑娘啊。虫被母亲揭了下来,我立刻起身冲向母亲,母亲也紧紧地抱住了我,顿时,天地之间只有我与母亲,两人紧紧相拥,谁都不愿意放手。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妈妈本也是一个胆小的小姑娘,却因为母爱的力量,变成无所畏惧的超人。

【一点名师点评】

细致刻画和心理描写是本习作的两个亮点。结尾点题,如画龙点睛,点亮了整篇文章。细读很有毕淑敏《青虫之爱》的痕迹,借鉴构思也好,模仿写法也行,在初中阶段习作中,这是必经阶段,值得提倡的是,如能集百家之长于一身,让自己信手拈来便成一文,那就更能上一个层次。欣赏:顿时,天地之间只有我与母亲,两人紧紧相拥,谁都不愿意放手。情理所至,感人至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