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世界——细菌

作者:孔湘淇 时间:2019-10-08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东西,虽然很小,小到我们用肉眼无法直接看到它们,但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有很大的影响,这种微小的生物生活在微观世界里,只有用显微镜才能观察到这些奇怪又令人们恐惧的小生物,它们就是一直潜伏在我们身边的——细菌!

这一天,微观世界里……

细菌小小是一个住在学校里的细菌,这一天,小小在足球场内看到了一个长得极为可爱的小男孩张开了他那脏兮兮的小手,将足球抱了起来,小小一看,找准了机会,一把跳上了足球,成功的将自己粘附在了小男孩的手上,可小男孩却看不见小小,也浑然不知,小小正在和小男孩手上的众多细菌大军们商量着如何进入到男孩的身体内。

一回到家,又渴又饿的小男孩拿起一杯冰凉的白开水咕咚咕咚的直往肚子里灌,身体还不禁的抖了抖,又随手抓起了一个煮熟了的光滑嫩白的大鸡蛋,小小赶紧下命令,细菌大军们纷纷跳上了鸡蛋,小男孩却毫不知情,一大口,两大口就将鸡蛋吃了个一干二净,细菌大军们一边欢呼着,一遍顺利的进入了小男孩的身体里。

这时身体内的小小和细菌正在开心的欢呼雀跃着,却未曾料到,碰到了天敌——蛋白质。细菌们都十分慌乱,小小显得有些从容不迫,问:“你为什么总是要搅乱我们的事?”对方义正言辞的说:“因为我们的职业就是保护人类的身体健康!”“哼,要不是人类不讲卫生,我们也进不来,他们也不会生病!”小小心想。小小反过头对细菌大军们说:“他只吃了一个鸡蛋,蛋白质数量有限,我们不能怂!”

这下倒好,双方开战了,眼看着蛋白质们逐渐减少,细菌们得意极了,在这一战中,蛋白质们由于数量有限,惨败给了细菌大军们……细菌们开始了肆意的破坏,小男孩被它们搅得上吐下泻,发烧,细菌们搅得是天翻地覆,却殊不知,更厉害的还在后头……

小男孩的妈妈,急忙的将小男孩带到了医院,医生给小男孩验了血,测了体温,明白了又是细菌在作怪,对小男孩的妈妈说:“不要紧的,他是不注意卫生,细菌进去了体内,消下炎就好了。”医生给小男孩注射了一支青霉素,他在妈妈的怀里安静的睡着了,身体内却不安分了。

这时,小男孩身体中的细菌们见到了数千万装备齐全的天敌,吓得屁滚尿流,它们轻轻松松的清除掉了细菌大军们,小男孩也痊愈了!

“叮叮叮”闹钟响了,我坐起来,回想着刚才做的梦,心里想:“一定要讲卫生,不然,那些小的只能在显微镜下看到的细菌们也该盯上我了……”在流感多发的冬季,水泡腮腺炎频频出现的春季,我们更要多多注意防范,讲卫生,保持身体和手部的干净,让疾病远离我们每一个人,远离每一个人幸福美好的生活,也远离我们美丽的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