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生活

作者:陈韵冰 时间:2019-10-08

在乡下,有两件趣事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以至于我一提笔就忍不住刷刷往下写。

每年的国庆节寒假,我都会和家人回乡下玩。在我们家门前有一棵大树,枝干的数目不可计数,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巨大且别有风趣的特大号屋顶。这棵树的树干非常粗,我们好几个人才能将它紧紧抱住。它是斜着长的,但倾斜幅度不大,似乎是笔直站得太久、太累了,想躺下来偷会懒。在城里可见不到这么绝佳的树供我们尽情尽兴地爬。城里的树一律细长细长的,好像只要被调皮的风娃娃一吹,就会东倒西歪。如果有粗的,我们也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爬呢。

在乡下,论爬树本领若只能表姐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她每次爬树都从容不迫地走到树旁,撸起袖子,眼里闪着坚定的光。只见表姐把手轻轻地放在树上一个小小的缺口上,再紧紧握住缺口,将脚紧紧贴在离地面二三十厘米的树干上,活像一只青蛙趴在树上。然后手往上一抱,脚一蹬,三两下就窜上了树,说她不属猴我还真不信。看见表姐坐在树上,哼着小曲的悠闲样儿,我的心也开始痒痒。紧接着,双手、双脚……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开始痒起来。强烈的欲望侵入了我的神经,我学着表姐的动作,可我怎么跳、怎么把自己巴在树上都无法上树,只得又气又急地望树兴叹!就在我着急的当儿,我瞥见了几块可爱的石头。说它小吧,它比两本小新华字典加起来要大。说它大吧,它又比一块砖小。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把那些石头堆起来,不就可以摸到表姐抓住的那个缺口了吗?话不多说,我把石头先召集在一起,再按照大小顺序依次摆好,踩着石头,手同样放在树的那个缺口上,脚也同样放在树干上,一步一步艰难地爬上去。表姐看见我上来了,大方地给我让了点位置。太阳透过密密的树叶,筛在脸上,我们的脸蛋像是印上了许多小星星,可爱极了。

刚上完“天”我们就要下“海”了。

我和表姐又来到家门口的池塘边。看见表姐从石头堆里挑出一块石头,再跑到池塘边,稍微弯下腰,把石头一扔,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石头竟在水里跳跃了两下。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表姐经常玩,所以石头在水里随意蹦跶个两三下那是小菜一碟。我也想玩,就赶紧从石头堆里随便找了一块石头,使劲一扔,石头却直直躲到水里去了,当然,它还是溅起了一圈水花来安慰我。表姐告诉我,石头要挑平一点,扁一点的,再弯下身,用力一扔就可以了。我试了许多次,但都以失败告终,我只好气急败坏地回家了。

乡村的生活是有趣的,爬树、打水漂……这些记忆里的“口香糖”,总让我嚼得起劲儿,甜也入心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