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经历作文600字

作者:曾荣轩 时间:2020-05-19

今年五一,我和爸爸到乡下爷爷家。

爷爷家有一个菜园,已经种上了青的瓜,绿的豆。菜园里还有一块空地,这块空地很肥沃,靠近溪边。这里种什么呢?我和爸爸商量了很久,最后我们决定种花生。开工了,爸爸让我先把地上的杂草割掉,我拿起那锋利的镰刀卖力地割着杂草。爸爸也没闲着,抡起锄头开始翻地。爸爸把土翻了一个面,把我割下来的草压在下面,让杂草腐烂化为肥料。遇到石块时,爸爸就把石块捡起来扔掉。遇到较大土块时,爸爸就用锄头把土块敲碎。

地翻好后,爸爸开始挖坑。爸爸每挖好一个坑,就会隔开大约20厘米。我把每个坑里都放一粒花生种子,然后把它们用土轻轻盖上,防止花生种子被鸟吃掉。终于,花生种完了。我坐在地上累如烂泥,不愿意再干活了。爸爸对我说:“孩子,你不是才学了‘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吗?农民伯伯每天干的活比你多得多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坚持就是胜利。”我听了这些话,又站了起来,和爸爸一起去溪边提水浇花生。我力气小,一次只能提小半桶水。爸爸笑我力气太小,我不服气,就提了一大桶水往回走。我踉踉跄跄地走着,脚下一滑,摔跤了,水洒出来浇了我一身。爸爸笑翻了,说:“哈哈,看样子以后要多带你下乡来干农活。”

种花生很累,但我很快乐。种花生也让我明白了: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来之不易。我们不能浪费粮食,要珍惜每一粒粮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