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乡村

作者:王子轩 时间:2019-10-08

乡村,是一个十分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空气清新,清烟袅袅,小河潺潺,白云朵朵,天空蓝蓝......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五一劳动节,我又和爸爸妈妈来到了阔别已久的奶奶家。

清晨,当太阳还在地平线上伸懒腰时,我就被叫着“喔喔喔”的大公鸡叫醒了,它催促着人们要开始一天的劳作啦!缕缕阳光越来越高,洒在乡村土地上,形成了五光十色的光毯,美丽极了!

上午,是乡村最热火朝天的时候。人们都在辛勤的劳作,有的在忙于耕田,有的在忙于插秧,还有的在忙于锄草。繁忙的劳作没有让他们感觉到疲惫。他们为了秋天的收成,个个乐在其中。

中午,劳作的大人们回到家中享受完美食,睡在自家大树下的藤椅上,闭目养神。可是农村的孩子们却一点儿也不想睡,他们特别热情,拉着我的手一起来到草地上做游戏,他们采摘来了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野果子和树叶。我好奇的问道:“这是准备干什么呢?”达达告诉我:“这是我们的食材,等会你就可以吃到可口的“美食”啦!”不一会儿,“美食”真的出炉了。有红烧肉、有意大利面、有扬州炒饭、有水果沙拉......哇,真是太丰盛了!美食准备好了,可是达达的衣服却脏了,但是他丝毫不在意,用黑乎乎的小手拍拍衣服,笑着说:“没关系,洗洗又干净了。”他们个个都有趣极了!

傍晚,人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劳作,回到家中品尝着自家的美食,喝着茶,在一起聊着大人心中的事情。到了深夜,大家享受着大自然的宁静,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啊,乡村总是那么令人向往!不管什么时候,乡村的生活一直都是:听着鸟叫声,唱着小曲儿,愉快的劳作,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