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水稻培育基地一日游

作者:王奕程 时间:2022-11-14

天气晴朗,我和好朋友乐乐一起报名参加了“宁波水稻培育基地一日游”活动,认识水稻的一生,有趣又有意义。

我们坐在大巴车上说说笑笑,一起分享美食和故事,不一会儿就到达了基地。进入基地,讲解员带着我们穿过大厅,来到第一站:恐龙时代。我们穿过一个又黑又深的洞穴,里面真是别有洞天!一只霸王龙张着大嘴站在中央,讲解员说道:“这是一只雌性霸王龙,它生活在白垩纪时期……”我们还观看了迅猛龙群捕食小三角龙、正在喝水的中华鸟龙、数十米高的马梦溪龙和巨大的风神翼龙,真令人惊叹。让我疑惑的是,这与水稻有什么渊源吗?原来,老师是想用历史的演变吸引我们进入水稻的神奇历程。

紧接着,我们就来到了第二站:水稻站。首先,我们参观了水稻从种子到稻谷的一生,我认真地聆听,积极回答提问,还有幸获得了水稻标本礼物。紧接着,老师又带我们参观了河姆渡文化遗址中的水稻复制品标本,原来余姚的水稻早在七千年前就存在了。随后,老师带我们到了实验室,给我们细致讲解了水稻特殊的结构,还教我们用画笔描绘了自己心中最美丽的稻穗。老师还带我们来到户外平台上,让我们坐在毯子上,给我们介绍各种农作物和稀有水果。最后,我们来到了绿油油的水稻田,沿着整齐划一的田埂,我们排成一字穿梭在稻田间,迎面飘来的都是丰收的香味。老师让我们每人拔了两根水稻,来更细致地观察水稻的形态和未成熟的稻谷的模样。这次的一日游活动真让我们流连忘返,也让我受益匪浅,更深刻地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