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狗

作者:张思烨 时间:2022-11-14

外婆家养了只活泼可爱的小狗,我看它浑身黑乎乎的,便给它取名叫“黑黑”。

你们瞧,黑黑一身毛乌黑油亮,摸起来可柔顺了。一双黑珍珠似的眼睛滴溜溜地转,鼻子好似一个巧克力三明治,雷达探测器般的耳朵灵敏得很。它还有个最明显的特征,那就是它的黑眼睛上方像戴着一副“眼镜”——奇迹般长出两撮白毛!光是看着它这副呆萌呆萌的样子,我的心就被萌化了。

黑黑是一只不到一岁的小狗狗,别看它小,它可“贪吃”得很呢,看到什么,就要咬什么。

有一次,我和弟弟一起采了一把狗尾巴草回来,刚坐下,黑黑就瞪着铜铃般的眼睛,看着我手中的狗尾巴草,尾巴左摇右摆的,嘴里还不停发出“嗯嗯”声,仿佛在问我:“这是什么,可以吃吗?”我配合着它,小心翼翼地把狗尾巴草伸到它面前,看看它要干什么。只见它先闻了闻,然后屁股撅起,尾巴翘起,成斜线,下一秒它八成是要扑过来。的确,它扑过来后,用前爪把狗尾巴草按住,然后便去啃狗尾巴草,咬不起来就斜过来咬,那样子实在让人忍俊不禁。啃了一会儿,也许是觉得不好“吃”,它摇摇尾巴就走开了。我拿起狗尾巴草,轻轻在它身上挠痒痒,它立马把头转过来,想咬住狗尾巴草。那样子,真是太可爱了。后来我又故意把脚上的红拖鞋在它眼前摇来晃去,它便转头又想来咬拖鞋。好吧,你真是一条“贪吃”的狗狗。

但是,别看黑黑平时傻乎乎的,身体小小的,看上去弱不禁风,它也是很勇敢的哦!只要家门前有什么动静或是有什么陌生人靠近,黑黑就会昂首大叫,好像在提醒主人:“有生人来了,要小心。”它的叫声虽然不是很凶悍,但我感觉那样子已经很凶猛了……黑黑,你长大后一定是位出色的看家能手!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黑黑就是其中之一!我喜欢这只“贪吃”却又勇敢的狗狗——黑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