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快乐天地——“百草园”

作者:杨若潇 时间:2022-11-14

我心中的“百草园”是我太公家后院的小园子。小园子里藏满了我快乐的回忆。

记得那天,我闲着无聊,于是我看了看手中吃剩的南瓜子,脑海中便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太公的园子里种南瓜。首先我把太公的锄头拿来,挖了一个小坑;再把南瓜子均匀地撒到小坑中;接着把土填回去,南瓜子就种好了。不过光种好还不够,还得浇水呢!于是我每天给小种子浇水,还给小种子唱好听的歌,就是希望它能快快长大,想着能在秋天时节让太公吃上我亲手种的南瓜。我盼星星盼月亮,等了好几天,地里却连一根南瓜苗都没长出来,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太公走过来一看,宽慰道:“你个小傻瓜,你吃的南瓜子是炒熟的种子,当然不能种喽!”

同样事情还有很多。

每年暑假我都会在太公家住一段日子。暑假最后几天,我经常去看园子里那一棵棵绿油油的橘子树,树上长满了乒乓球大小的桔子,看着便让人流口水。我心想,太公看不见,我不妨摘一个橘子吃吃吧!于是,我摘了一个半黄半绿的橘子,用力地剥开皮,将果肉一口塞进嘴巴里。但那橘子果肉又酸又涩,难吃极了,我连忙吐了出来,那滋味,真是记忆深刻。至今,我想起那天的情形还会哈哈大笑呢,毕竟没熟的橘子哪会好吃呢!

要说家里谁最爱吃西瓜,当然是我啰。因此太公特意在小园子里种了许多又大又圆的西瓜。一大早,太公就去摘西瓜了,到了炎热的中午,太公便从院子里端着凉冰冰的西瓜来给我吃。咦,这西瓜放在哪儿呢?太公神秘地告诉我,他有一个“天然冰箱”。我跟着太公去搬西瓜,只见太公掀开院子里的一块木板,呀,有一口水井。太公转着井口的绳子,不一会儿,一只大西瓜便从井中升上来,这样的西瓜最为美味,果肉凉冰冰的,十分解暑。吃上一口凉丝丝的西瓜,我仿佛置身于冰凉的世界,简直太舒服了!

太公的小园子是我的快乐天堂,也是我心中的“百草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