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一日游作文600字

作者:强焕超 时间:2021-03-15

今天是二零二一年的第一天,也就是元旦,妈妈特意报了我最爱的一日游——东西涌徒步。

东西涌徒步是从东涌沿海岸线直走前往西涌,全长9公里,中间有山路,有礁石,路况并不算好。我坐车来到了东涌,下车后,我们来到徒步入口。此时,我充满了信心,手持登山杖,脚穿登山鞋,手戴登山手套,用全套装备和必胜的信念迎接挑战。

入口前面就是一个陡峭的悬崖,那悬崖大约有十二米高,差不多与地面垂直,站在下面往上看,感觉像是要冲破天空,我的后背冒出了一丝丝冷汗。前面的人一个个艰难地开始攀登。轮到我了,我的心跳得怦怦响,生怕自己掉下去。悬崖边上的土特别滑,我刚一上去,就不由自主地摔了一跤,吓得我踉跄了几步,恨不得退回去。可是妈妈一直鼓励着我,我于是后脚一蹬,前脚一跨,就轻松地爬了上去,妈妈不停地给我鼓掌。

第一个困难算是通过,接下来就是走石头跳,那可不是我们路上常见的石头,它们粗糙不平,像一个个礁石,摔一下可不得了,有可能会导致骨头挫伤等严重的后果。于是我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地踏着石头缝,再看看后面的妈妈,正艰难地穿过一个个大礁石。就在这时,我被一座小山挡住了去路,我抬头看看,它依然很陡峭,看来我们必须要爬上去。我抓住上面的礁石,像攀岩一样努力地向上爬,途中有条铁链,帮助我们更好地攀爬上去,等于就是一个支点。

终于,经过我的努力,我来到了山顶,然后又慢慢地下去,来到了西涌海滩。从早上十点,到下午五点,整整花了七个小时,这是我第一次接受这样的挑战,也是我终身难忘的事情。我们开车回到了家,我一倒头,睡了!

这是我元旦一日游的经历,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新的一年我也要改变自己,做一个勇敢面对挑战、不怕艰难险阻的男孩。

作者:强焕超,南山外国语学校六年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