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兵少年炊事兵读后感500字

作者:陈孜赫 时间:2022-11-14

今天,我和妈妈去书店看书,我一眼就看到了《我是一个兵——少年炊事兵》。看书名就知道,这是一本描写军旅生活的书籍。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军人飒爽英姿的背后是一次又一次的刻苦训练,只有熟练掌握了军事技能,才能保家卫国。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看了起来,原来毫不起眼的炊事兵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书中的主人公是T小队的6名特战少年,分别是百灵鸟、华南虎、剑齿虎……有一天,他们意外被分到了炊事班当了炊事兵,骄傲的他们认为炊事兵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不能学习军事技能,每天只烧菜做饭,所以他们对现在的工作很敷衍。后来有一天,他们接到了一个抗洪抢险的任务,T小队个个都非常英勇,奋不顾身地救出了受灾群众,但随着任务的时间加长,他们的体力也开始耗尽,感觉身体负荷越来越沉重,这时他们才恍然大悟,难怪古人打仗都是“兵马未至,粮草先行”,炊事班是前方将士冲锋陷阵的坚强后盾呀!从那以后,6名队员主动承担起炊事兵的工作,给大家准备了充足又可口的伙食,战士们只有吃饱了,才能有更好的体力完成一次次的任务。最终他们顺利完成了这次抗洪抢险的任务。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明白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特种兵,除了要在前线打仗以外,还要会做后勤保障任务。我们总是把目光聚焦在了前线,但我们也不能忘记,稳住后方才能保障前线的胜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要踏踏实实,不怕苦,不怕累,做一个勇敢、智慧、有担当的好男儿。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