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写400字

作者:陈瑞欣 时间:2022-11-06

古时候有一个叫牛郎的孩子,从小父母双亡,跟着哥哥嫂嫂一块住,可是哥嫂都不待见他,他每天只能和老牛一起相处,他照顾老牛很周到。

在牛郎成人的时候,哥嫂把牛郎赶出了家门。牛郎和老牛相依为命。

有一天老牛突然开口说话了,让牛郎在第二天黄昏的时候,翻山来到湖边,那里有仙女在那边戏水,让牛郎拿走那件粉红色的纱衣,问他要纱衣的那个人将会成为他的妻子。

第二天,牛郎按照老牛的指示来到湖边,果然见到许多仙女在湖里戏水,他拿走了那件粉红色的纱衣。过了一会儿,一个叫织女的仙女在找纱衣,牛郎急忙把纱衣递给织女,两人相见互诉衷肠,原来织女是王母娘娘的外孙女,每天在天上织布,他是和其他仙女偷偷下凡到人间玩的,结果却落到了后面。经过长谈,织女想要嫁给牛郎,两人一起回到了牛郎的草房。

不久后,两人结了婚,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一家四口每天都过得很幸福。

可是有一天老牛死了,临死前他告诉牛郎,如果遇到了急事,可以披上他的皮,牛郎织女,十分悲痛。

有一天织女在人间结婚的事情被王母娘娘发现了,王母娘娘亲自下凡到人间,要把织女带回天上,等到牛郎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了,他赶紧披上牛皮,带着两个孩子追了上去,可是眼看就要追上,王母娘娘拔下头上的玉簪,划出了一条天河,将二人隔开。他们每天只能隔河相望,最终化作了牵牛星和织女星。

王母娘娘终究拗不过二人,便允许牛郎织女在每年的七月初七鹊桥相见。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