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故事缩写400字

作者:叶子渊 时间:2020-09-19

从前,有个孩子,叫牛郎,他双亲早逝,跟着哥哥嫂子过日子,哥哥嫂子把他看成眼中钉,让他穿破衣,吃剩饭,睡牛棚,对他很不好。不过还好,家里有一头黄牛,牛郎把它当作伙伴一样,把它照顾得无微不至,一人一牛关系特别亲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牛郎长大了,哥嫂俩把他赶出了家门,牛郎带着黄牛到了山里安了家。一天晚上,牛郎走进草房,突然听见“牛郎”的一声,原来是老牛在说话!老牛让牛郎明天黄昏的时候,翻过大山,去到湖边,会看见七个仙女在湖里洗澡,你要拿起岸边的粉红色纱衣,跟你要衣服的仙女,就是你的妻子。第二天,果真,牛郎发现他和那个叫织女的仙子一见钟情,他俩就结为了夫妻。

牛郎和织女在山里,勤劳节俭,日子过得美满,一转眼,三个年头过去了,织女生了一男娃一女娃,两个娃很爱了。一天,牛郎去喂牛,老黄牛说它快不行了,它死后,把它的皮留下,遇到困难就披上,夫妻俩哭了一场。再说天上,王母娘娘知道了此事大发雷霆。

一天,王母娘娘下到人间,抓走了织女,牛郎带着两个孩子,披上老黄牛的皮追了上去,可眼见就要追上了,王母娘娘用发簪一划,忽然出现一条天河,牛郎过不去,织女也被隔开了。

织女受了很厉害的惩罚,可她不死心,一定要和牛郎在一起,王母娘娘没办法,只好同意他们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跟牛郎会一次面。

这就是牛郎织女的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