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写500字

作者:宋雨珂 时间:2021-11-10

古时候有个放牛娃,人称牛郎。爹娘过世后,跟着哥嫂生活,哥哥嫂嫂待她很不好,后来,把他赶出了家门,只给了他一头牛和一辆车,牛郎与老牛相依为命,他十分疼爱那头老牛。

牛郎很勤劳,他用自己的劳动来维持生活,还盖了一座草房。一天晚上,老牛告诉牛郎:“明天黄昏的时候,你翻过右边那座山,会看见有些仙女在湖里戏水。你要捡起那件粉红色的纱衣,跑到森林里等着,跟你要纱衣的那个仙女就是你的妻子。”

第二天黄昏,他来到湖边,按照老牛说的做了。果然有一个仙女来找他要纱衣。牛郎告诉了仙女自己的身世,仙女也十分同情他,于是,把自己的经历也讲给了他听。原来,这位仙女叫织女,是王母娘娘的外孙女,她每天只能不分日夜的纺织,没有一点自由,她这次趁王母娘娘打瞌睡,和几个仙女来到了人间。

织女和牛郎一见钟情,结为夫妻,生下一儿一女,过着幸福的生活。有一天,牛郎去喂牛,老牛跟他说:“我快不行了,我死以后你把我的皮留着。碰见紧急事,你就披上我的皮……”老牛死后,他们伤心之余把老牛埋了,把牛皮留下了。

仙女下凡的事终究被发现了,王母娘娘大发雷霆,来到织女家把织女抓走了,牛郎想起老牛临死前的话,挑起两个孩子,披上牛皮,飞上天去追织女,眼看就要追上了,王母娘娘用玉簪划出了一道天河,牛郎和织女只能隔河相望,不能见面,后来在织女的不懈抗争下,王母娘娘允许他们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相会一次。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