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观察日记一则

作者:郭彬心 时间:2022-09-12

9月11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我很早听说,日出是南日岛的一大奇观。所以,今天早上,天还没大亮,我就急忙地起来,走到阳台去看日出。

日出还没出来之前,世界一片黑乎乎的。我心里很着急,想一睹她的风采,就去拿了一架椅子,坐在椅子上,目不转晴地望着东边的天空,怕错过看日出的机会。

等待的时间总是那么漫长。我等呀,等呀,就是不见太阳的踪影,好像太阳在和我玩捉迷藏呢。

过了好久好久,东边的天上出现了一点红光,越来越红,太阳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只露一个红彤彤的头顶。日出的一刻就要来了,我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地眺望着被朝霞染红的东边的天空。就在这时,太阳慢慢地露出了小半边脸。红是红得很,却不肯露出她那绚烂容颜。太阳像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事似的。我急得一直想大叫。瞧!她的头正在一点一点地抬起,脸也一点一点地透红,看来她正在做深呼吸哩。慢慢地,慢慢地,太阳满怀喜悦和热诚,露出了红彤彤的脸蛋儿。到了最后,她终于冲破云霞,像一个大火球出现在天边。一刹那间,这深红的圆太阳发出夺目的亮光。她微笑着,缓缓地上升着,向人们展示最美的一面,大地一片勃勃生机,真美啊!

这时,我才醒悟过来:日出真是伟大的奇观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