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盛夏

作者:武欢欢 时间:2022-07-20

脑海中过往的事,如同深海里的珍珠,闪闪发光。有些事情被磨成了沙砾,暗淡无光,有些却是奇珍异宝,让我们难忘。

夏季是热烈又仓促的,但又是美丽而漫长的。栀子花开,欢声笑语的季节里,教室里弥漫了阳光的味道,操场上留下了少年的身影,树荫下隔三差五有欢乐嬉笑声飘过,这都是毕业留念册上被无限放大的琐事,也是我们珍贵的回忆。

还记得我们为一道题争相讨论,为了分数能够进步而互相鼓励,为了能够过一个愉快周末,我们提前商量出行安排。平淡的生活,其中也会有美好,也许这份美好会被时间冲淡,但它始终留在我们记忆深处。若干年后再回顾,它依旧美好如初。

风是有形状的,风也是有味道的。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我们相遇在初秋,离别在盛夏。夏季是美丽的,也是短暂的。人的一生中,有些东西会被忘却,像一丝雾,一缕烟;有些东西却无法忘却,像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友情。

你们的朗朗读书声,你们的欢声笑语声,一点一滴都印在我的脑海。可是我们即将告别美丽的母校,告别这个生活了六年的地方。少年的目标是星辰大海,我们应该去寻那诗和远方。考的上,来的急、你可以,不放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静静的站在那里,抬头望着学校那高耸的大楼,这六年的记忆如音乐般在我身边回荡,我向学校深深的鞠一躬,柔和的阳光倾洒下来,抚摸在我的身上,似乎一切喧闹的人群也不再喧闹,一切都归于平静。

不知何时,眼角挂着一颗泪珠,但我笑着望着远方,在那里,一个微笑,一个拥抱,都承载着永不逝去的青春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