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一次告别作文600字

作者:张潇濛 时间:2021-12-01

我最爱的亲人们,最终都留在了那个小城市里。我的爷爷奶奶也再不能踏出那座山一步。

2021年四月九日。那是我生命当中最痛苦的一天。那天傍晚,灿烂的晚霞映照在我的身上,我却无心欣赏风景。

我的爷爷去世了。在奶奶走后仅半年之久,他也驾鹤西去。

我得到消息的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大约过了几十秒我才反应过来,我又少了一个亲人。父母带着我做最快的一班飞机回了沈阳,明明只有三个半小时的路程,却仿佛过了百年之久。

几经周转,临近两点的时候终于到了一幢七层的老式居民楼楼下,那是爷爷奶奶的家;客厅里站满了人,堂哥,叔叔,以及一群我没见过也叫不上号儿的亲人。曾经用来吃饭的玻璃桌上,摆着一个建议的灵堂,那张黑白的遗像最先刺痛了我的眼,不知为何,我总感觉爷爷在看着我,可我却不敢去看,我不敢承认遗像上的人是爷爷;我选择看向别处,可那大大的“音容宛在”的字条却好像在逼迫我接受现实,桌下摆着的纸马在盯着我,桌旁站着的纸人在笑着看我......我感到惶恐,它们好像野兽将猎物逼进角落一样把我逼进无限的黑暗,它们在强迫我接受事实;接受痛苦!

我最终妥协了,像猎物放弃抵抗后被野兽一口咬住脖子那样。我不得不认清现实,爷爷真的去世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魂不守舍,仿佛被夺去了魂。我似乎总能看见爷爷奶奶在向我招手,虽然我知道,那再也不可能了,可每当我看到他们时,我依旧泪流满面。

直到头七那天,殡仪馆里我见到了爷爷奶奶的遗体,他看起来气色非常好,像睡着了一样;我见到了他最后一面,可爷爷......却没能再睁开眼看看我。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他们带出了一个木盒,是我爷爷,却又不是。

后来,我们到了爷爷奶奶选好的地方,那里的风景很好,青山环绕绿水相依,我看着他们挥舞着铲子,将两个木盒一点点埋进土里,最后变成一个土堆......

我终于将爷爷奶奶的“家”安好了。那是爷爷奶奶往后再也走不出的“家”。

我也终于能和他们告别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