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告别作文800字

作者:刘馨平 时间:2021-01-05

同君醉笑三万场,不诉离殇。

----题记

远方的朋友,可曾安好?又是一个天空阴沉的夜晚,放下手中的笔,踱步至窗前,脑海中不禁再次浮现出伞中的身影与那皎洁的月光。是悲?是喜?我已然分不清了……

相遇

还记得四年前的一天,作为转校生的我不安地打量着新学校的大门,高大、威严、毫无生气。我目光呆滞,愣愣的望着大门许久,踌躇着。忽然,我一个趔趄,身体不受控制的摔倒在地,“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我忍着疼痛,抬头一看,你穿着一身白色运动衫,正关切地问我疼不疼。我心想,多有礼貌的女孩儿啊,我微笑着说,“没关系啦,不过你想让我一直坐在地上吗?把我拉起来呗。”你听后,两条秀眉终于舒展开了,你伸出手来,我也伸出了手,但我所不知道的是,这两只紧紧相握的手竟成了我们命运的羁绊。

相识

我低着头来到新的班级,被老师分到了靠窗的位置。面对着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陌生的环境,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恐惧与不安,我不敢看,更不敢想和我同桌四年的人会是怎样的?“嗨,我们又见面了。”熟悉的声音传入我耳中,我激动地抬起头,果然是你,我忽然很庆幸老师选择你来当我的同桌,殊不知,这个选择让我们的生命之线紧紧交织在了一起,于是乎,我们阴差阳错的同桌了四年……

相知

在与你同桌的这几年里,你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曾记得,我们一起探讨数学习题;曾记得,我们在老师眼皮下悄悄说话;曾记得,我们在林间小道散步,聊人生,谈理想;曾记得,你如魔法师一般打开我的心房,倾听我的烦恼;曾记得,我们在月光下发誓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吗……

相离

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美好的事物也终究会逝去。

终于,我们不得不面临告别的时刻。

那天下着密密的小雨,我永远记得你一改穿衣风格,穿了一件白色的连衣裙,在皎洁的月光下,你拿着伞,像一位圣洁的天使,与月色融合在一起。你脸上沾满了水,水滴顺着脸颊淌了下来,也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我也以满面泪水回应着你。

公交车缓缓开动了,那打伞人儿的身影虽然渐渐远去,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抬起头,天空不知为何突然出现了一轮明月,它仿佛在告诉我,人生就是告别的过程,向昨天告别,向今天挥手,向明天期待,人生就是如此多彩。

别了,婵娟!别了,我一辈子的朋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