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作文600字

作者:谢泽锌 时间:2021-03-02

告别是什么?它是″劝尽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安慰,还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鼓励?

告别,有时也是一种获得……

雄鹰告别了草原,你认为它会消失?不,它是去欣赏大漠的磅礴;企鹅告别了天空,你认为它会灭亡?不,它是去追寻大海的自由;红梅告别了春天,你认为它会枯萎?不,他是去探寻白雪的贞洁。

而蒲公英告别了家乡,追求更广阔的天地。它们不甘局限于这小小的地方,想翱翔于天地之间。可外面的世界都是未知数,哪有家乡安好。它们毅然选择了告别,告别了自己的母亲,告别了家乡,准备出发。"风来了!″无数蒲公英乘风而起,像一朵白色的浪花冲向天空,哪怕前方有坚硬的礁石,哪怕看一眼就会消亡,只为心中所神往之物无所畏惧。

万物如此,人亦如此。

河边,他手持一支钓竿,悠闲地坐在草苔上,口中还念道:“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身旁久立的二人等不了了,向前一步:“庄先生,大王请你入朝为相!”他充耳不闻,这时,一只乌龟游出水面,他便乌龟寻问:“你是愿意在野外玩泥巴,还是愿意被人关进金丝笼里?”龟说:“金丝笼虽好,还是不如野外自由。”听后,他抚掌大笑,头也不回地走了,只剩下两个人在风中凌乱。他就是这般超然,不贪慕荣华,箪瓢屡空,晏如也。

庄子丢掉唾手可得的富贵,获得了一双鲲鹏的翅膀,展翅高飞,摩云上九天。

原来,告别也是一种追求,它既是一场相逢的结束,更是追梦路途上的开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