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人物小传400字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2-07-20

林冲在《水浒传》中,是比较出名的。但看完林冲的故事,不得不说,他的命实在不好。

林冲,绰号豹子头,本是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后来受高俅的陷害,被刺配沧州。

许多地方都说“林冲被逼上梁山”。这话一点儿不错。自始至终,林冲都安分守己,即使被陷害,他也老老实实做人,希望改过自新,虽然他根本毫无过错,就连句怨言都没有。

林冲从不惹事,但是,“好事不出门,坏事行千里”,坏事总找上林冲。高俅的干儿子调戏林冲的妻子,林冲忍了一次,若是换作李逵或鲁智深,估计高衙内的脑袋早就在地上滚了。但一次还没完,高衙内梅开二度,又被林冲发现,吓跑了。然后,高俅出手了,陷害林冲,将其刺配,不然高衙内还能来个帽子戏法。

直到两个公人想杀害他,林冲仍然没有生气,还让鲁智深别杀他们。但事实证明,别惹老事人,当陆虞候烧了草料场,林冲爆发了。他终于认识到这世间的黑暗,不管他如何努力,还是无法证明自己的清白,最终,他怒杀三人,风雪夜火烧草料场,被逼上梁山。

林冲先前的一昧忍让,究竟是为什么?是大丈夫能屈能伸?还是他的软弱?或许是因为林冲不明白他错在哪里。林冲被刺配沧州不是他的错,不是他妻子的错,只能说这是时代的错。

所以,忍让只会增强对方嚣张的气焰,退避也只能是“三舍”,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