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人物性格特点以及形象分析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2-07-19

一说到武松,大家就能想到“武松打虎”的故事。说来奇怪,武松只打死了一虎,就广为人知。李逵打死了四虎,知者却廖廖几人。

很多人开玩笑说,老虎是国家级保护动物,武松打死了老虎,他这是犯罪啊。这当然是为了搏听者一乐,不过我还是不太喜欢武松。

武松打虎吧,是那老虎先扑上来的,武松属于正当防卫,当庭释放。杀潘金莲、西门庆,也是他们罪有应得。醉打蒋门神,算是为民除害。干掉蒋门神的两个徒弟,这叫先下手为强,如果不先动手肯定会遭毒手。无数个理由都找过了,那么血溅驾鸯楼呢?杀张都监、张团练、蒋门神算报仇血恨,那为何要再杀另外九个无辜的人?这还不算完,后面还有“又入来,寻着两三个妇女,也都搠死在房里”。本来可以抓紧走,反而又多杀了几个。这种心理,难道不变态吗?

对比一下两次杀人后的行为。杀了潘金莲、西门庆后,武松主动投案自首,说明他问心无愧。这之后呢——夜走蜈蚣岭,逃跑了!说明他知道不该滥杀无辜,心中恐惧。如果是现代社会,这肯定是“死刑,立即执行”。

这之后,武松又杀了一道童、一道士。王道士死得不冤,这不是个好人。那个道童却是无辜,本身就是王道人抓来的,反而还一起掉了火坑。然后,又因孔亮自己带酒去酒店喝,武松见店主人不卖给他,就打了店主人和孔亮。好嘛,罪名上又要添上“寻衅滋事罪”了。

武松干的最多的事大概就是先对一人说“你这厮实说,我便饶你性命”。然后等对方说了后,再一朴刀砍翻。由此也可看出武松的为人,即使对方丧尽天良,但投降求饶后,武松也应遵守自己的诺言吧,但武松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反悔。

我只是希望,在武松出家后,能够对自己平生杀了这么多无辜的人而进行忏悔。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