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后感600字

作者:刘昱辰 时间:2022-07-20

写下烦恼——《解忧杂货店》读后感

买来这本书全是缘分,从超市的柜台路过,一眼便相中了这本书,所以,在网上把它买了下来,主要因为便宜,而且还附赠了另一本书。

日本作家的书我阅读不多,对日本文化也了解甚浅,但当我翻开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自己便沉迷其中。故事刚开始,时间线好像杂乱无章,但读到最后一个章节,又恍然大悟,原来,每个故事里面的人物都息息相关。
作者通过一封封穿越时空的信,把处于不同时空的人紧紧扣在一起,形成了一部曲折而复杂的小说,使得故事扣人心弦。
情节我不想过多去说,要不然会有剧透之嫌,还是说一说文章的线索——解忧杂货店,一个为顾客解决烦恼的杂货店。

这家店本叫“浪失杂货店”,但因为“浪失”与“烦恼”的片假名十分相似,所以,有小孩就会去浪失爷爷咨询些小烦恼。但直到有一个人真来咨询烦恼,爷爷认真回答了问题,而且替人保密,从此以后,咨询的人也越来越多。

也许,我们的心事总是没有读者,所以,我们总渴望有一双眼睛可以看到自己保护色下的忧伤,一双耳朵能倾听我们内心无处可说的烦恼。“很多时候,咨询的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来咨询只是想确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浪失爷爷这样说过。

解忧杂货店便是确定自己的选择正确的地方,如果没有对浪失爷爷的信任,就没有杂货店;如果没有浪失爷爷对别人烦恼的尊重,就没有杂货店。那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可以充分信任身边的人,而身边的人能尊重对方并真挚给出解决烦恼的建议,解忧杂货店便真正存在。换一句话讲,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正是我们缺失的。

我们都们想着有这样一个真实地解忧杂货店存在,但它其实存在于每个人心里,每个人都是浪失爷爷,也是咨询烦恼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