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人物小传500字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2-07-20

《水浒传》里各式各样的人物,要说最重要的,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宋江。说实话,我不怎么喜欢宋江这个人物。

宋江,绰号及时雨,位列梁山泊一百单八将之首。宋江可谓名声在外,仿佛全天下都知道他的名号。我想,宋江同学平生遇到最多的场景就是:

“你认识及时雨宋公明哥哥吗?”

“小可便是”。

于是那人立刻就拜了下去,宋江抓紧扶起。

宋江的名声倒也不是虚的,确实堪称“及时雨”。他和戴宗一起,见到李逵,李逵称自己需要十两银子,宋江当即就给了。临别时,又主动取了一锭五十两的大银让李逵自去使用。金钱毕竟是身外之物,情义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有时,宋江也着实不让人喜欢。说好听点是不实在,说难听点是虚伪。宋江一直在追求“忠义”,时时刻刻想着招安也是为了这二字。但看看他的一些行为,真的符合“忠义”二字吗?

在清风山上,为了留下秦明,宋江让一小卒穿上秦明的衣甲,去青州城杀人放火。不仅残害了一方无辜百姓,还害得秦明一家老小丢了性命,以此留下秦明。这等行径,忠吗?义吗?

宋江为了接受招安,去平定方腊起义,最终到朝廷接受任命的,只有区区二十七人。而且后来,宋江被赐毒酒,为了保全自己的名声,还下药毒死李逵。不知梁山泊的众多好汉,最终会不会后悔推举宋江做了首领。

宋江最大的错误在于,他只反T官不反HD。这二者其实是一体的,好HD手下T官是少的,即使有,也不会把持朝政。我反而更喜欢李逵的直来直去:“晁盖哥哥便做了大HD,宋江哥哥便做了小HD,吴先生做个丞相,公孙道士便做个国帅,我们都做个将军,杀去东京,在那里快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