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作文800字优秀作文

作者:许怡轩 时间:2022-07-09

生活就像一个百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我们品味了生活中的苦,更要时刻咀嚼生活中的甜。

老师的表扬是甜的。在三年级时的某节语文课上,林老师走进教室,笑盈盈地说:“我们班呀有位同学,喜欢阅读,热爱写作,习作都完成得很有质量。她的习作上过《苗圃》,这段时间已经在‘111微作文’平台上发表了很多篇文章了。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征文比赛,这次,她的一篇习作取得了本次征文赛福清市级二等奖的好成绩……”话音未落,“哗”地一下教室里炸开了锅,这可是件大事!我们班,市级,二等奖,这位同学是谁?全班都在议论着。老师的目光向我投来:“恭喜呀,怡许同学,文章写得很好哦,要保持呀!”老师话音刚落,我的心跳便加快了,我的征文居然得奖了,市级二等奖!望着林老师温和的笑脸,我的心里甜丝丝的。

独立完成一些小事是甜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开始独立。周末,妈妈说要包饺子,我立即申请,希望这次可以让我独立完成所有流程。皮是现成的,肉、香菇、胡萝卜是搅好的。我剥好虾壳,把虾仁切成小段,切好葱段,所有馅料倒在一个盆里。盆里加入玉米粒,敲入两个鸡蛋,然后加入盐巴鸡精酱油耗油香油等等调味品,搅拌均匀,最后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闻了闻,沾了沾用舌头添了添,好了,满意,应该很美味了。馅料调制完成就开始包了,用了很长时间才包够我和妈妈两个人需要的量,起锅烧水,水开放饺子,煮熟捞出放入盘中,看着长相不是很好的饺子,心里打着鼓。蘸上番茄酱,送如口中。哇!自己包的饺子味道和感受就是不一样。甜甜的,美味极了!看着身旁正在嚼着饺子的妈妈,一脸享受与满足的模样,我心里更甜了。

同学的关心是甜的。记得有次我感冒了,极不舒服,但是期中考试的复习阶段,我没有请假照常去上学了。第二节课下课,我异常难受,有种想吐的感觉,却又吐不出来,浑身无力,只好趴在桌子上。同桌发现了我的异常,她轻声问我:“怡轩,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无力地点点头。“呼啦”一声,只听见椅子摩擦地面的声响,同桌已经跑远了,并将我已经空了的水杯带走了。“喝点水吧,我刚接的,不烫不冰哦,温的。”她边说边扶着我坐起来。接过她手中的杯子,喝下几口,缓了缓,似乎舒服了很多。她关切的声音又响起:“你喝完水休息一会儿,如果还是很不舒服得跟老师说,让你妈妈接你回家休息。”温水沿着喉咙吞入我的肚子里,一股暖流钻入我体内,甜甜的,很舒服。

生活中有苦,但更多的是化不开的甜。甜有时藏在老师的表扬里,有时藏在成长中的生活里,有时藏在同学的关心里。只要用心去品味,一定可以尝到生活的甘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