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天很蓝作文600字

作者:孙彬哲 时间:2022-07-11

在炎热的下午,教室里又闷又热,自习课上的我们心中难免浮躁,窗外,梧桐树上的几只知了叫个不停,草丛中的蟋蟀耐不住性子,抢先在夜幕之前开始吟唱,教室中不知怎么进来一只苍蝇,使得同学们心生厌烦,开始小声议论。

在教室中的我也不例外,很自然的和同学聊起了天,纪律委员自然坐不住,大喊一声“安静!”,这引起了纪律不好的同学们的强烈不满,纷纷闭着嘴盯着她,而一向喜欢争强好胜的我却反驳道:“我们说我们的怎么了?你快学你的习吧!”她十分生气,却无话可说,气地低头哭了。

她哭得泣不成声,眼眶一圈被她揉得红肿,我却越看越不是滋味,但心中仍很固执第想:让你批评我,这下难受了吧?

放学路上天上只有几片云彩,路上的花儿低着头,小树无精打采第站着,小草也东倒西歪也没有平时那么生机勃勃,草坪上和树上的那些叫着正欢的昆虫也都比平时沉默。回到家,我的心情很低沉,脑海中还是纪律委员哭泣的样子挥之不去,我想了想,我是不是做得过分了?晚饭后,我躺在床上,依旧在想我是不是不应该这么做?一个声音说是她先管的我!另外一个声音说可她是纪律委员,管我是她的职责!两种声音不停在我脑海里争吵,吵得我不得安静,让我焦头烂额!

到了第二天上学,在校门口遇到了纪律委员,她的双眼已经好了,我满脸羞愧地鼓足勇气对她说:“对不起,昨天是我不对,我不应该那样做!”没想到她却摆摆手,大气地笑着对我说:“没关系,都是过去的事了!”当困扰我一夜的错误得到了别人的原谅,我心中豁然开朗,抬头看头顶的天,觉得瞬间天很蓝。正是“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