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新冠疫苗

作者:陈卓靖 时间:2021-12-22

今天,老师在微信群中通知我们,下午2:30在学校操场集合,排好队伍到地下篮球场打新冠疫苗。打疫苗?曾经以为这种事情永远不可能轮到我们,跟我们这些未成年搭不上边,但是突然的消息,我慌了,心想:会不会痛?

一进学校,看到一个个班级站在操场上,都快把操场站满了,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队伍排得整齐、有序,不时还能听到同学们在悄悄的议论:“针头是不是又长又尖呢?打进去会不会有副作用呢?打完之后,皮肤会不会红肿呢?”等问题,经过较长的等待,老师终于把我们带到了地下篮球场。

到了地下篮球场,一股浓浓的酒精味直钻我的鼻孔,我看到五位医护人员的身前排起了一条条长短不一的长龙,他们都在细细的询问家长们孩子最近有没有生病或过敏体等病情?家长们也配合医护人员如实的回答,经过一系列的程序,我也通过医护人员的询问,准备开始接种疫苗。

大约过了三分钟,眼看就要排到我了,我有些紧张,看着那又细又长的针头,不惊一哆嗦,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但是我心中暗想:不怕,不怕,现在打了疫苗以后就不用怕病毒了,终于轮到我了,我撩起衣袖,露出肩来,紧闭双眼,头撇向右边,医生拿棉签沾湿我的皮肤,我感觉有个细细冰冷的东西插进了我的胳膊,是病毒原体,像针刺一样。当我回过头来,针已经打完了,医生给我一个棉签,让我按住五分钟,还嘱咐我要到观察区观留三十分钟,无异常就可以走了。

过了一会儿,身体的不适倒是没有,只是手臂感觉麻麻的,使不上什么力气,而且等待的时间特别无聊,妈妈就跟我说:“打完疫苗需要观察,是看看有没有不良反应,个体差异的孩子会出现过敏性休克,需要及时处理。”我大脑总是闪烁着“休克”这个词,好恐怖,还是老老实实在这里等吧!

虽然第一次打疫苗有点疼,但努力配合国家工作,也是保护自己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