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600字

作者:王佳奥 时间:2021-12-14

最使我难忘的春节还是那一年了。

“往左一点,再往左一点,哎好,贴!”母亲急急忙忙地喊道,父亲在看到两人的杰作后,不由地拍了拍手,脸上的笑容清晰可见,只见门上的对联:“喜迎美好未来天地宽,乐创幸福生活日月新。”仿佛闪闪发亮。走进院子里,弟弟正在追着大公鸡,嘴里还伴随着幼稚的话语。听到这些,屋子里正在包饺子的姑姑笑了起来,我看到姑姑身后那一大盘晶莹剔透的饺子,不由地咽了咽口水。

街道上变得冷清起来,大部分的商铺都已闭门,只剩零零散散的几个商铺仍在坚持着,于是空荡荡的街道成了孩子们的天堂,这里一堆,那里一堆,他们成群结队,手上无一例外地拿着各式各样的鞭炮,离我最近的一个孩子拿了一根仙女棒,在我的注视下将它缓缓点燃,耀眼的光芒瞬间让我举起手挡在了眼前,看到这一幕,那个小孩咧开嘴笑了。

要说年的味道是什么?我想应该是那淡淡的火药味吧。每当细细品味这味道时,总能发现其中蕴含着浓浓的欢乐与相思之意,这是其他时候所没有的。当十二点的钟声在耳边响起,一株烟花随着它之上云霄,向那一轮圆月奔去,炸开时五彩的光仿佛惊动了嫦娥,惊动了山峰,惊动了麦田,也惊动了人们团圆的心。

此时,我们一大家子围着一个大圆桌子排排坐,一年的思念都在清脆的碰杯声中消逝殆尽,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我看到我面前的这一盘饺子,正是姑姑身后的那一盘,我抬起头来,发现姑姑对着我笑,我红着脸低下了头,糟糕,没出息的样子被她发现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