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春节作文600字

作者:方一程 时间:2021-02-26

在每个崭新的日子里快乐的叫喊着,不经意间猛抬头,发现世界发生了大变化。昨日简单淳朴,变成今天的喜庆和热闹,不知何时那顽皮的红灯笼就跳上了高楼,和着风摇动它的身躯,春节,走近了……

年三十下午我和爸爸还有姐姐上完坟回到家已是两点多钟。接下来我们就静候着年夜饭开始了。大概下午四点三十妈妈一声:“吃年夜饭喽!”年夜饭便开始吃了,今年街道不允许放鞭炮,总有人说没有年味了,嗅着那年夜饭的香气——还是熟悉的年味啊!

年夜饭餐桌上最让我开心的莫过于收红包了。年过七旬的爷爷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今年红包我们用微信支付!”“好!”我大声和着——毕竟到了微信里的钱就不用给妈妈了,手机不断发出“叮咚”的红包到账提醒,才这么一下,我的余额就多了好几千,我开心的又蹦又跳,还唱着《恭喜你发财》的歌词。

一波才落,一波又起,年初一一大早我们全家就驱车去王泉寺。疫情原因寺门没开,但寺外依旧像往年一样,人山人海。奶奶带着我们在寺门口,先是点好香,再拜佛像、拜土地。我们心中都默念着新年的希望,希望着新年的美好,最后在把香插到道旁的土地上。

寺里,每人手中都拿着香。那一缕白烟,有的飘入四中,有的飘上蓝天。摘下口罩闻一闻,那气息不算是清新的香,也不算是浓厚的气味,它是慢慢飘入我的鼻腔,那种淡淡的香气。或许因为年年初一来玉泉寺,我把这淡淡的香默认为初一的气息。

梅城街上与洋安不同,到处是鞭炮烟花的声音、味道。但鞭炮怎么能代表春节呢?开开心心,红红火火,团团圆圆,那才是春节的样子啊,年夜饭菜飘香,处于玉泉寺的气味,那才是春节的气息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