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作者:邢圣迪 时间:2021-11-13

今天又是一周新的开始——星期一,按照惯例,今天要举行升旗仪式。清脆的铃声响过后,同学们有序的来到操场,排着整齐的列队,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迎着清晨的朝霞,面对着那鲜红的国旗,开始了升旗仪式。

随着奏旗曲的想起,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只见持旗手高举红旗,护旗手分站两边,护卫着国旗,他们步伐一致,豪迈有力。全体师生个个肃立在操场上,只听见主持人说下一项:“升国旗”,顿时,操场上鸦雀无声,全体师生站得笔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乐曲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少先队员们行着标准的队礼,其他师生行注目礼。瞧,他眉头紧锁着,双眼紧紧的盯着国旗,左手立于裤缝之间,右手高举头顶,红领巾在胸前飘扬着,身子绷得紧紧的,头高高昂起,眼睛盯着这鲜红的国旗。当国旗升起时,让我不禁回想起了1949年10月1日的那一天,新中国成立,***亲自按下连通电动旗杆的电钮,我们国家的五星红旗升起来了,也代表着我们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紧接着,是我们全体师生一齐唱国歌,随着伴奏响起,同学们,用那强有力的声音唱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声音清脆悦耳、响彻云霄。

升国旗仪式结束了,五星红旗在湛蓝的天空中迎风招展,升国旗仪式也使我懂得了我们新时代的小学生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GCD,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