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日记600字

作者:庄逸成 时间:2022-09-28

今天是星期一,全校师生到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教室广播里音乐一响,六(5)班率先排好队,男女生两条队伍好似两条长龙。我们双手紧紧握拳,用力地前后摆动,双脚重重踏在地上,恨不得把地面踏穿。全校各班也已纷纷从教室入场,几十支队伍瞬间一齐汇入操场,那场面十分壮观。

待各班在操场站定,首先出场的是鼓号队。他们手里拿着不同的乐器,开始演奏起来。接着是四个护旗手,他们着装统一,神情紧张。第一个男生紧紧握住国旗的一角,另一只手平放在腰间,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深怕自己走错一样。同学们静静地听着鼓号队那美妙动人的旋律,顿时热血沸腾,整个人浑身充满了力量。

最令人激动的升旗仪式到了。旗杆旁各站了两名旗手,左边的男孩严肃而又庄严,他昂首挺胸,眼睛直视着我们,手平放在腰间,就像一棵挺直的松树,笔直地站着。他右手攥住国旗,用力往上一挥,国旗朝着旗杆一个劲儿地往上升,就像东方的一轮红日,冉冉上升。全体师生的目光齐刷刷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心中激动万分。伴随着国歌的伴奏,全场所有师生都响亮地唱起了国歌。有的人扯着嗓子,用出吃奶的力气唱;有的人嘴角微微颤动,小心翼翼地唱;还有的人望着鲜红的国旗,深情地唱。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校园上空。

唱完国歌,升完国旗后,就是国旗下讲话了。只见校长缓缓走上领操台,拿着话筒,铿锵有力的说道:“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垃圾分类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还能够减少垃圾的占地面积,同时将回收的垃圾进行二次利用。减少垃圾产量之后,不仅仅能够美化城市,减少资源的浪费,还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当她讲话结束后,台下顿时响起了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隆重的升旗仪式结束了,各班有序退场。

教师点评:文章小作者写了星期一一次难忘的升旗仪式活动,文中按照时间顺序写了升旗仪式前、仪式中和仪式后,主要写了师生入场、出旗奏乐、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四个场面,每个场面都运用了点面结合的方法来写,既有了整体感受,又有个体特点,是点面结合描写场面的优秀习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