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的一天

作者:邝美嘉 时间:2021-11-12

今天,本来是我欢呼雀跃的一天,因为还有一天就放假了,而且我的作业获得“优秀”被表扬了,但一堂“手语课”让我变得安静了。

前几天,我们的数学老师霍老师嗓子疼说不出话来。我想:今天,老师应该好了,能给我们正常上课了吧?没想到今天老师依然戴着口罩,严肃正经地上着课。因为说不了话,她吃力地向我们表达着她的意思,有时艰难地挤出几个短句,有时打着手势。同学们静静地听着,吃力地回应着老师的“讲解”。她写的板书依然工整,依然清晰,依然明了。

我静静地听着,偷偷擦着不由自主涌出来的眼泪。为什么呀?我心酸呀……下课啦,霍老师给几位补交作业的同学改完了作业,抱着她那标志性的蓝色文件夹离开了教室。

今天这节课,留下了一黑板工整的板书,留下了作业本上鲜艳可爱的的红色大勾,还有她对我们满满的爱,可是没有留下的,是霍老师那熟悉的声音……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