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雪改写成散文

作者:揭海桐 时间:2021-09-24

冬季残歇,寒风萧瑟,北国风光,银幕滑下。听,风吹过冰碴的声音;看,潮湿的空气裹挟着雪而下。那傲骨寒梅洋洋洒洒迎风笑。

应是天仙独醉,乱把白云揉得细碎。壶口狂水,是黄河的歌谣。山峰低平辽阔,一览收尽。长城如一把弯勺,把家国情怀收入洼地。

阒寂,待看晴空。黑暗被世界雪藏,志在,少年在,光在。来路风尘仆仆。一箭惊鸿成吉思汉,却不知抓那跳脱的麻雀。威风,不屑。五岳向上,江河滚滚向东,只惜秦皇汉武拿着刀剑大打四方;江山,早已遍体磷伤。恰好是少年,领略时代更迭,应怀人间一顾惊鸿。戾气?别了,朝气!待看小儿,满身富贵懒察觉,瞳孔潜入上眼皮,自命风流,自负才高八斗!否!不公不允?少年哪来自识不知天高地厚,本与平庸分个正负。鲜衣怒马少年时,览尽长安花火。风追不上少年的马,追不上少年的心。荣光尚在,那我不停。只看今朝,少年郎!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