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观后感600字

作者:何佳林 时间:2021-09-24

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来,满本上都写着两个字“吃人"(鲁迅)!

——题记

在这个漫长的暑假,我观看了一部电视剧《觉醒年代》,使我的内心无比地激动,想到里面的人物我就感到回味无穷。

中国GCD的100年艰苦辉煌,60余年的国运昌隆,气壮山河;100年前,中国GCD为黑暗的中国点起了一盏明灯,照亮了漫漫***之路;100年后,《觉醒年代》追本溯源,去寻找和讲述光明源头的故事!

《觉醒年代》讲述了新文化运动所处的那段时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展示了100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的不断追求真理并且漫漫探索,探索着改造旧中国的道路。五四运动高举民主和科学两面大旗,拯救了民族危亡,捍卫了民族尊严,凝聚了民族力量。这是一条当时中国唯一的道路,也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使命,需要一代接一代的人不懈努力和奋斗。

在这部剧中,我最喜欢陈独秀这个人物。因为他在《《爱国心与自觉心》中发表:“国人无爱国心者,其国恒亡;国无自觉心者,其国必殆。二者俱无,国必不国”。所以青年人要把“爱国”二字镌刻在心间,流淌于血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志报效国家。

作为21世纪的新中国青年,我们应该以学为本,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培养自己报效国家、社会和人民的能力,在其中体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让五四运动的精神绽放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让伟大复兴之路在新时代青年脚下越走越宽广。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