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土地改写成散文

作者:况沛 时间:2021-09-23

鸟儿与土地——《我爱这土地》改写

那片土地上曾有一只鸟,它是那么美丽,那么的动人。每当第一缕晨曦穿入林间时,它便放声歌唱,歌声是那么的动听,就连远方的歌者也自愧不如。每当夕阳西下,它便震翅高飞,它的羽毛是那么的美丽。与夕阳相映相辉,连国王的玉玺都失去了光彩。每当皓月当空,他便伫立于古树之上,它是那么的威严,连戍国的骑士都感叹不已。

这天,歌者踏着晨曦走来:鸟儿,鸟儿,你的歌声是那么动听。我想请你做我的知音,与我离去。鸟儿歌唱:不行,不行,我爱这土地。失去了它,歌声便会沙哑无比。夕阳下,国王带着仆从前来:小鸟,小鸟,你的羽毛是那么美丽,我想请你与我归去,成为我的护御。鸟儿飞去:不行,不行,我爱这片土地。失去了它,羽毛便会遗落光泽。夜深人静,骑士独自前来:鸟儿,鸟儿,你的身影是那么威严。我想请你成为我的伙伴,戍卫祖国边境。身影微动:不行,不行,我爱这片土地。失去了它,威严便会化为泡影。

这天,大火吞噬了森林。鸟儿怒鸣着,即使歌声沙哑无比,鸟儿扑扇着,即使羽毛光泽不再。鸟儿奔走着,即使威严化为泡影。

火舌依旧无情的掠过了这片土地,所有的事物都随风散去,唯有鸟儿永眠在了这里……

从此,再也没有歌声能够超过歌者的乐曲,再也没有事物可以胜过国王的玉玺,再也没有身影可以比肩骑士的威严。三个始作俑者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扬长而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